三亚疫情处于最后冲刺阶段,社会面趋于清零
2022年08月30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8月30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记者30日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四十三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三亚疫情处于最后的冲刺阶段,社会面趋于清零,但可能会出现社会面零星病例。

  三亚市疾控中心主任黄丽菊在发布会上介绍,三亚8月28日(27轮)区域核酸检测共检测68万人次,共发现56人阳性,均在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闭环管理管控状态,其中78.6%在集中隔离点。这是三亚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首次未在社会面检出阳性感染者。

  8月29日,三亚的(28轮)区域核酸检测共检测64.4万人次,共检出28例阳性,发现1例社会面,其余均在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闭环管理管控状态。

  黄丽菊介绍,专家研判社会面整体清零以后,仍可能出现社会面零星病例。对此,三亚将第一时间消除社会面隐患,确保防反弹,巩固扩大全市疫情防控稳步趋好的成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