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建设进度
2022年08月31日 07:4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文城8月30日电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陈必云)8月29日早上7时,朝霞透过文昌的椰林,斑驳的光影唤醒沉睡了一夜的工地,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挥汗如雨,发出轰鸣声的施工机械来回穿梭,构成了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一工区施工现场的清晨建设图。

  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浸水路堤护坡浇筑。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环岛旅游公路项目一工区所在地文昌受到了一定影响,减少人员流动,封闭村庄路口,给63公里路段的施工建设带来了较大的困难。

  “疫情期间我们实行‘两点一线’闭环工作模式,隔绝与外界接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组织施工,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项目片区负责人王鹏举说,目前项目一工区投入施工人员568人,大型施工机械282台(套),储备充足的各种物资,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该项目四工区位于昌江境内,昌化江大桥和珠碧江大桥不仅是该标段的施工难点,也是全线三大控制性工程之二,进度将直接影响整个项目是否能如期完工。

  “别看这张通行证虽小,却帮了我们大忙。”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原来受静态管理等因素影响,珠碧江大桥现场桩基检测和路基验收没能按原定时间进行。为此,海南交控积极协调办理物资运输通行证,积极协调市县政府支持,最大限度克服施工原材料运输和人员进场作业受到的影响。

  站在珠碧江岸边举目远眺,全长3072.2米的珠碧江特大桥雄姿初现,预计2023年底桥梁建成通车后,将改变两岸群众渡船过江的古老出行方式,实现“天堑变通途”。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