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吴易昺晋级美网男单第二轮 中国男子网球迎来新突破
2022年08月31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30日电 北京时间30日晨,不满23岁的中国小将吴易昺给网球迷们带来惊喜。他在美国网球公开赛正赛首轮以大比分3:0战胜格鲁吉亚名将巴希拉什维利,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在大满贯正赛中获胜的中国大陆男单选手。

  在本次美网资格赛中,两名“95后”中国球员吴易昺和张之臻就吸引了众多网球迷的目光。其中吴易昺不仅在资格赛中3连胜晋级,成为首位打进美网男单正赛的中国球员,近期更是创造出13连胜的佳绩。随后张之臻也从资格赛中杀出重围,创造了中国男子网球两人同时晋级美网正赛的历史。

  中国男网球员打入大满贯正赛并非首次,包括吴迪、张择和李喆都曾在澳网跻身正赛。去年的温网,张之臻也曾打进正赛。但在此前,中国男网球员却始终无法“推开”美网正赛的大门。

  此次美网正赛首轮,吴易昺就迎来考验,他的对手是格鲁吉亚名将巴希拉什维利,本届美网31号种子、前中网男单冠军。但面对劲敌,吴易昺毫不畏惧,依然稳定发挥,以6:3、6:4、6:0直落三盘,在职业生涯首次战胜世界排名前50位球员的同时,也将自己历史性地送入美网正赛第二轮。

  这也是中国大陆网球男单球员在时隔63年后在大满贯正赛中的首胜,上一次还得追溯到上个世纪中叶。在1958年和1959年的两届温网正赛中,后成为中国网坛泰斗的上海球员梅福基均打入第二轮,只不过当时并非公开赛时代。

  在另一场比赛中,作为本次美网“中国双星”之一的张之臻,本有机会与吴易昺一起继续闪耀,但他在手握两盘领先优势的情况下第三盘浪费7个赛点,最终以大比分2:3惜败荷兰球员范·莱特霍温。

  出生于1999年10月的吴易昺4岁开始接触网球,8岁时被破格选入浙江省队。2016年,吴易昺在中国网球大奖赛中夺冠。2017年,他获得美网青少年组男单和男双两项桂冠,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的第二位双冠王,同年年底他转入职业网坛。2018年夺得亚运会男单银牌后,饱受伤病困扰的吴易昺一度暂停比赛,今年重返国际赛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