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启动2022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宣讲活动
2022年08月31日 11: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31日电(钱佳欣) 8月29日,2022年海南省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录制。

  启动会上,以宣讲、原创诗朗诵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最美家庭”的敬业、友善、责任和担当等“最美”正能量。海南省纪委李晔坤、海口林大委、葫芦娃药业蒋黎等3组家庭代表分别用自己的简单、平淡的守护经营幸福家庭,潜移默化地影响家人并积极将“绿色”好家风播撒到每家每户,将“百善孝为先”落实在行动上等不同角度的家庭家风故事,将良好家风的魅力带动给更多家庭。

2022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宣讲活动现场。钱佳欣供图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在致辞中说,海南省妇联在全省开展2022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宣讲活动,以为全省妇女儿童办实事为宗旨,传播海南“最美家庭”先进典型事迹和红色精神,颂扬文明优良的家风家教,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当前海南正着力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更需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争做“最美家庭”表率,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和谐,以家庭文明带动城市文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汇聚起百万家庭的重要力量。

2022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宣讲活动现场。钱佳欣供图

  她希望,“最美家庭”积极参与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活动,讲好家风家训故事,向社会传播更多的精神力量;希望广大家庭见贤思齐,踊跃争当“最美家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国情怀,爱家爱国,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充分认识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努力形成“党政支持重视、妇联牵头落实、各方齐抓共管、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她建议,加大最美家庭、最美家风、最美家训的宣传力度,放大优秀家庭的示范效应,使“最美精神”在海南广大家庭扎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文明之果。

  启动会录制现场还为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以及2022年海南省“最美家庭”代表颁奖,以榜样的力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带动更多的家庭培育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

  据了解,近几年来,海南省各级妇联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深刻认识新时期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任务,将“最美家庭”纳入公民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体布局,作为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来谋划,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载体方法,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选树了爱国爱家、防疫抗疫、廉洁治家、扶贫攻坚、禁毒宣传、书香传家、生态环保、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等各级各类最美家庭20余万户,不断凝聚起见贤思齐、向善向上的道德力量,形成推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