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350元/人
2022年09月01日 10:31 来源:海南头条NEWS

  9月1日起,海南省启动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征缴期将持续至2022年12月31日。

  一、集中征缴期及标准

  集中征缴期为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

  二、征缴对象

  (一)具有本省户籍,未纳入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人员;不能足额享受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且确无能力补缴的退休人员。

  (二)具有本省学籍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在校(园)生(含港澳台及外籍大学生)。(三)已经取得本省居住证,且未在原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外省户籍非从业人员。(四)已经取得本省居住证,未纳入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外籍人员。(五)服刑人员(包括管制、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六)符合《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及相关规定的其他人员。

  三、缴费方式

  线上渠道

  (一)扫描海南农信(农商行)聚合二维码并选择相关入口缴费,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

  (二)扫描海南省电子税务局二维码下载安装APP,操作指南详见附件2;

  安卓版:

  苹果IOS版:

  (三)微信的社保云缴费小程序和城市服务、支付宝的市民中心的相关入口,操作指南详见附件3;

  (四)海南农信(农商行)、中国银联云闪付、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及光大银行云缴费APP,操作指南详见附件4。


  线下渠道

  (一)各乡镇(街道)“城乡两险”代征点智能POS机缴费;(二)海南农信(农商行)各网点自动取款机(ATM)、存取款一体机(CRS);(三)邮储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营业网点柜面。

  特别提醒

  1.新增参保人员需先在当地社保服务中心(或其指定代征点)完成参保登记;

  2.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存款到社保卡不等于缴费。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查看附件详情

  附件1:海南农信聚合二维码缴费操作指南

  附件2:海南省电子税务局APP缴费操作指南

  附件3:微信、支付宝缴费操作指南

  附件4:银行渠道缴费操作指南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