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检查中小学体育场地、装备质量及安全使用管理
2022年09月01日 15:0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日消息(记者 陈望)近日,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2022年海南省中小学体育装备安全使用管理“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将对全省中小学学校塑胶田径场、游泳池和相关体育器材等学校体育装备质量情况进行检查。

  《方案》指出,本次检查将于2022年9月至11月进行,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完成对单位抽查、人员抽取和执法检查及检查结果公示。全省统一部署中小学体育装备安全使用管理(以下简称“体育装备使用管理”)的抽查任务。海南各地各校要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本级联合抽查。

  抽查内容主要是中小学学校塑胶田径场、游泳池和相关体育器材等学校体育装备质量情况,以及学校体育装备组织管理机构、人员安排、职责和使用管理工作制度、安全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

  《方案》要求,海南各地各校和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周密部署,确保检查工作部署到位、执行到位。各地各校和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切实找准中小学体育装备使用管理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做到排查问题不遗漏,整改落实一盯到底,对发现的体育装备使用管理中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