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市约亭产业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2022年09月06日 09:2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文城9月5日电(记者刘梦晓 特约记者黄良策 通讯员韩彩虹)为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项目建设。连日来,文昌市约亭产业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安排、精准施策,全力抓项目、抢工期、赶进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在文昌市重点项目青牧原配套饲料厂项目入口处,施工人员佩戴口罩,自觉扫码、测温,有序进入场地。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对地面附着物进行平整、清理,工人们抓紧室外土地平整、绿化等项目零星工程的施工。

  据介绍,该项目用地45.51亩,计划总投资1.36亿元,预计年产值8.4亿元,纳税5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主车间、成品车间、原料车间,生产内容为饲料,计划今年9月初竣工投产。

  “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正在努力地推进项目的建设。目前为止,项目基本上已经完工了98%,现在剩下的只是一些室外的工程,预计9月初可以投产。”文昌青牧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州介绍。

  “面对当前防疫形势,约亭管委会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精准化满足企业防疫需求,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文昌市约亭产业园管委会工作人员潘玉秀说,园区管委会在督促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的同时,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和面临的问题,提供“店小二”服务,目前,园区内各企业正常生产、项目顺利推进。

  据介绍,目前园区在库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24.54亿元。今年1至6月,已完成固投8.54亿元,同比增长456%。截至8月,处于招商引资及服务保障阶段的项目共有51个。

  为助力园区企业顺利投产,园区将针对下半年计划投产企业做好“一对一”服务工作,扫清企业投产前的堵点及困难,保障园区经济稳步发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