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欢送辽宁省援琼医疗队
2022年09月07日 08:2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6日讯 (记者昂颖)9月6日上午,辽宁最后一批支援海南的23名核酸检测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启程返辽。我省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举行欢送仪式,并向辽宁省援琼医疗队送上锦旗。

  据悉,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卫生系统共派出由131名核酸检测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万宁,迅速搭建了可达10万管日检测量的“凯旋号”气膜实验室。该气膜实验室承担了万宁市80%—90%的核酸日检测量,是万宁开展核酸检测的绝对主力。自8月9日实验室投入使用以来,辽宁省援琼医疗队总计完成142.5万余管720.1万余份核酸样本检测。

  副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农村防控专班组长刘平治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辽宁省援琼医疗队员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在海南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刻,辽宁省援琼医疗队员逆行出征,夜以继日全力奋战,保障核酸样本检测工作准确、快速完成,为万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增添了海南迅速战胜疫情的底气和信心。海南人民不会忘记援琼医疗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期待疫情过后,辽宁医疗队员带上亲朋好友再来海南,休闲观光,共叙情谊。

  辽宁省援琼医疗队离琼领队衷心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和万宁市对其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全力保障,并表示在这段日夜奋战的日子里,医疗队与海南结下了深厚的“战疫情”,也深深地爱上了共同守护的琼州大地。期待海南早日云开疫散,祝愿海南人民健康平安。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