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普及防儿童溺水安全手势操 有效防范溺水风险
2022年09月07日 08:01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昂颖

  “陌生水域不可靠,淤泥水草深坑藏,有人遇溺莫下水,呼救报警要做到……”近日,一组防溺水手势操在海南少年儿童中悄然流行,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今年6月,省妇联联合省教育厅启动2022年防儿童溺水安全手势操线上模仿秀活动,编排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手势操》,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等平台发布手势操示范视频,并面向全省中小学校、未成年人及家庭开启投稿通道。

  欢快轻松的旋律、顺口好记的歌词、灵巧舞动的双手,使得手势操备受少年儿童喜爱,深得家长、学校肯定。活动收到了来自全省各市县学校、家庭及个人共393件视频作品。在近日开展的手势操线上模仿秀活动网络点赞环中,多位(组)“模仿小达人”脱颖而出,263万余人次关注,205万余人次参与点赞。

  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在有趣的手势操中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掌握防溺水救助技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未成年人溺水风险。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