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一渔民海上突发严重内出血 海上搜救队员紧急出海救护
2022年09月06日 15:41 来源:南国都市报

救援现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5日讯 (记者 王小畅 通讯员 张斌斌  陈思研 文/图)3日14时22分,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转警称:“桂北渔61199”轮在19°05′N、108°07′E的位置有一渔民吐血,请分中心抓紧时间组织救助。

  接到报警后,该分中心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与渔船取得联系并核实险情,在了解渔船具体位置和掌握船上疫情防控情况后,指导其全速开往八所港。同时立即协助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值班医生对患病船员进行远程医疗救助指导。

  由于海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辖区救援直升机均无法快速前往救助,分中心立即派出“海巡11402”轮前往接应。海上风高浪急,“海巡11402”轮航速受到严重影响。此时,分中心在遇险渔船附近发现运送物资前往钻井平台的“南海217”轮,为尽快将患病船员接送上岸实施救治,分中心立即协调“南海217”轮参与救助行动。“南海217”轮接到指令后立即调整航向,全速驶向“桂北渔61199”轮。

  救援过程中,分中心周密考虑海上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现场人员务必做好全身防护,协调120急救中心派救护车前往八所港等待转移患病渔民。19时15分,“南海217”轮和海事执法人员一道成功将患病渔民转移上岸,并转交医护人员送东方市人民医院救治。患病人员病情及时得到了控制,暂无生命危险。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