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迎来“开渔日” 1101艘渔船将陆续出海作业
2022年09月07日 08:3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金江9月6日电 (记者高懿)9月6日,经过4个月的休渔期,澄迈迎来开渔第一天。一大早,澄迈县桥头镇玉包港在落实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基础上,40余艘渔船整装待发,陆续出海开捕,开启新一轮耕海牧渔的征程。

  堤岸旁,渔民们正晾晒渔网、修补渔具,渔船上,渔民整理调试渔船动力设备,为开渔首航做最后的准备。“之前在休渔期,我也没闲着,忙着修理渔船、修补渔网以及采购海上生活用品,现在一切都已准备充分,很期待第一网的收获。”渔民麦发参边检查出海所用的渔网边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据了解,为保障顺利开渔和海上疫情防控安全,澄迈县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出海渔民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7天无疫区旅居史的行程证明,且出海船员需接受“两证两码”(船员证、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检查等。

  “我县有1101艘渔船,将陆续出海作业。近段时间,我们对所有的出海作业渔船进行登船检查,检查防疫、消防、救生等物资设备是否配备齐全,确保不漏一船一人,为渔民耕海牧渔保驾护航。”澄迈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