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6日,昌江累计进出港船只1548艘次
2022年09月08日 08:31 来源:海南日报

昌江海尾镇渔港码头,渔民在分拣、装运渔获。符健柏 摄

  本报石碌9月7日电 (记者刘婧姝 通讯员 符健柏)9月6日19时,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海尾渔港码头,随着一声声汽笛声轰鸣,满载着带鱼、泥猛鱼、细鳞鯻、大白腊以及螃蟹、皮皮虾等各类鱼虾的渔船缓缓停靠在码头,渔民和鱼贩们忙个不停。

  据了解,8月27日起,昌江黎族自治县符合出海条件的渔船扬帆出海,开始新一轮的生产捕捞作业。截至9月6日,各港口累计进出港船只1548艘次,回港渔民3283人次,渔业产量累计54.66吨。

  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渔民把渔获从船舱搬上码头,有的则在岸上对各类海鲜进行挑选分类并过秤交易,包装好后装车运走,这些海鲜将以最快的速度投放市场,送到消费者餐桌。

  “渔船进港后我们就会向属地联控联防岗位报备,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昌江海尾镇渔民王初龙说。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县各港口仅支持本地渔船靠岸进行渔获交易,渔船进出港报备方式也与往年不同,渔民须到港口疫情联防联控点填写渔船进出港报备登记表,返港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严防海上疫情输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