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三亚日新增报告感染者数降至个位数
2022年09月08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三亚日新增报告感染者数降至个位数

  中新社海口9月7日电 (张月和)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9月6日,海南新增感染者10例,再创本轮疫情新低。其中,三亚市新增报告感染者5例,首次降至个位数,且均为已管控人群。

  “海南省单日报告新增感染者数已连续5天稳步下降,且均维持在较低水平。”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在发布会上说,目前,除三亚、儋州外,海南其他涉疫市县均已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除三亚、儋州、乐东、澄迈、海口、陵水仍有中高风险区外,其他市县中高风险区均已清零,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三亚是海南本轮疫情最严重的城市,8月1日至9月6日,三亚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5633例。三亚市副市长罗东7日在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三亚市目前仍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三亚对高风险区进行精细化调整,自6日起,三亚市高风险区调整为69个,中风险区调整为72个,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

  随着全省疫情形势持续稳中向好,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正有序恢复。海口市副市长陈景进7日介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海口积极协调解决闭环管理、停工停产、疫情防控、物流运输等方面困难诉求,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9月3日和5日,巴黎、悉尼往返海口的两条国际货运航线分别实现复航。海口市115个省市重点项目、海口江东新区127个在建项目、海口综合保税区10个在建项目无一停工停产;9个封关运作项目中,2个已开工建设。(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