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公益性社会企业认证评级规范》团体标准发布
2022年09月08日 08:4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7日电(罗丹)9月7日下午,由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主办,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社会企业建设推进委员会承办,以“发展社会企业,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全国首个公益性社会企业团体标准发布暨宣贯会,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面向社会发布。

  制定高于推荐性标准相关技术要求的团体标准是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的重要内容,是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参与社会治理的具体举措。根据《国家标准制定规定》具体要求,《公益性社会企业认证评级规范》团体标准已完成立项、起草、征求意见、审查和报批阶段工作,并于8月31日在国家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发布。

  发布暨宣贯会上,海南省金促会社会企业建设推进委员会负责人、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未来文化传承工程主任赵晨围绕“标准背景、编制工作情况说明和标准解读”作了详细介绍,旨在通过该标准的制定实施,服务社会企业家,同时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金促会执行会长、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于燕飞称,社会企业是民营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和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有效渠道,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社会企业在应对社会、经济和环境挑战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海南省金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三亚现代金融研修院院长郗俊杰说,团体标准是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为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的标准,发展团体标准能够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标准化活动,优化标准供给结构,提高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未来将深化标准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标准质量效益,加强标准国际化工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