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洋浦国际荣获“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
2022年09月08日 08: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7日电(张若昕) 9月7日,第二十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暨国际投资促进研讨会在厦门举行。会上,洋浦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洋浦国际”)凭借为海南自贸港及儋州洋浦提供专业化、国际化的全流程投资促进服务和出色的招商成果,荣获2022年度“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这也是海南自贸港首次荣获此奖项。

海南洋浦国际荣获“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张若昕供图

  “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是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为进一步加强我国投资促进机构能力建设、更好地发挥投资促进职能,自2009年起与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组织合作,面向地方投资促进机构开展的选评活动。荣获本奖项的机构将有机会进一步参评由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组织颁发的“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奖”评选活动。

  在本届评选中,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与洋浦国际均荣获此奖项。来自海南自贸港的两家机构同时获此殊荣,体现了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为代表的国际专业机构对海南自贸港高速发展以来投资促进工作的高度认可。

  洋浦经济开发区作为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先行区、示范区,积极落实政策,争取早期收获,为全岛封关积累实践经验。根据规划,儋州洋浦围绕四大主导产业,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目前,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征关税政策先行先试初现成效。

  洋浦国际围绕打造形成石化新材料、港航物流、商贸服务三个千亿级业态,健康食品加工、高端旅游消费品制造等超百亿产业集群目标,坚持产业链招商,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发展。目前洋浦健康食品产业集聚初具规模,先进制造产业落地签约天基隆智控阀、沪能驭势无人车、新加坡佰蕊福涂料、中世钛业钛合金连续管等项目。此外,还依托石化新材料、健康食品等产业,引进中化国际、厦门建发、国药大健康等一批大宗商品贸易企业,积极推进新型国际贸易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落实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政策。

  除了积极招引高质量龙头企业,儋州洋浦也积极拓展招商新渠道,致力于持续扩大全球范围内招商合作朋友圈,推动云端线下招商举措融合并进,与法国驻广州总领馆、新加坡驻广州总领馆、荷兰驻广州总领馆等国家使领馆积极对接,持续跟进一批行业顶尖外企。(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