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东方明阳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全面复工复产
2022年09月11日 08:5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八所9月10日电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9月9日一大早,位于东方市临港产业园的东方明阳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一期现场,檩条安装工闫港做完每日核酸采样后,便来到施工现场,系好安全带、佩戴安全帽,乘坐登高作业车到达项目主机厂房屋面,忙着开展檩条安装作业。

  当前,随着工人、原材料、机械设备陆续进场到位,东方明阳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所有作业面全面铺开。

  据了解,东方明阳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分2期建设。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后,该项目并未停工,工地上有70多名工人,大家利用已有的、能协调进场的原材料进行施工作业。但是由于部分技术工进不来,部分重要原材料到不了,项目作业面未全部打开。

  “9月1日以来,陆续有新的工人进场,当前工地工人已达到110多人。” 施工单位中建四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邹杰说,同时2台28米的登高作业车、3台吊车也进场了,恢复物流后,消防管、线管等水电材料以及门窗材料都进场了,“后续,保温棉、彩钢瓦、行车梁制动板等材料和高空压瓦机等设备将进场,保障主机厂房建设。”

  “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我们不忘抓好疫情防控。”施工单位项目安全总监丁相儒说,除了组织工人每日核酸采样外,项目部还会安排人员对办公区、工人生活区、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每日不少于3次消杀工作;对于需要外出的工人,会严格实行登记报备。

  “项目一期预计今年年底投产。”东方明阳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丹说,目前已倒排工期,根据施工任务,采取增加工人、适当延长作业时间、增加机械设备等措施,确保工期节点任务完成、项目早日投产。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