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电网57个主网项目八成陆续复工
2022年09月11日 08:5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10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王妍馨)海南日报记者9月10日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获悉,中秋节当天,海南电网主网工程仍有17个重点项目不停工,近300名建设者奋战在项目一线。

  “项目马上要进入启动送电的关键环节了,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给运行单位提交一个零缺陷的优质项目。”在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110千伏送电线路新建工程项目现场,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项目管理二科高级经理翁时亮再次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当天20时50分,该项目顺利投产送电。

  据悉,昌江生物质发电站是我省第一个生物质发电项目,也是海南西部重要供电电源,主要以农作物秸秆、稻壳、树皮等农业废弃物作为燃料进行发电。作为清洁能源输出项目,昌江生物质发电项目110千伏送电线路新建工程总投资2466.18万元,于今年5月底开工。

  为克服疫情影响,翁时亮已连续驻扎昌江26天,他一方面严格落实当地防疫措施;另一方面积极沟通汇报,获得属地交通、防疫指挥部的支持,有序安排作业人员分批进场施工。

  连日来,海南电网公司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积极协调各方,统筹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截至9月10日,在各市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电网受疫情影响停工的57个主网项目已有八成陆续复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