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障中秋节市场供应 全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2022年09月10日 11:1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9日讯 (记者罗霞)海南日报记者9月9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省采取保障重点保供单位正常经营、加强货源组织等多项举措,保障中秋假日期间市场供应。目前全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保持稳定。

  我省积极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物流畅通企业正常经营。对大型批发市场、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风险职业人群,强化核酸检测。重点机构、农贸市场、餐馆饭店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戴口罩、扫码登记等措施。

  在加强货源组织方面,我省指导保供骨干企业加强货源组织,增加商品调运量,加大储备力度。结合节日消费特点,采购适销对路的商品,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指导市县在节日期间,对长期隔离人员增加配送品种,做好特殊人群生活物资保障。此外,我省加强市场监测,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根据监测及各有关单位反馈的数据,目前全省米、面、油、猪肉、蛋品、奶制品、方便食品商业储备充足,能够保障全省居民15天以上生活需求。其中,大米商业库存37284.4吨,面粉商业库存8641吨,库存量可供全省18天;食用油13404.9吨,可供全省53.2天;常温奶、方便面食品商业库存充足,能够满足全省居民20天以上需求。生猪存栏、出栏数量稳定,可持续保障我省生猪供应48天。全省蔬菜总可供应量达12276.95吨,可满足全省居民4天以上生活需求。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