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别忘了防疫!海口交警发布中秋节交通出行提示
2022年09月09日 16:56 来源:椰城交警

  中秋将至,全省防疫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严防反弹仍是重中之重,人人不可掉以轻心。海口交警外围卡口查验工作仍在继续,请广大市民遵守政府防疫通告,谨慎出城,除了体温正常、健康码绿码以外,重点关注个人行程卡,确保出城后能够顺利通过卡口回城。

  ①行程卡有三亚、乐东、儋州的,劝返;有其他市县的,核酸检测72小时3次阴性,放行;只有海口的,健康码绿码,放行。

  ②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行程卡上有其他市县的,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出城前往乡镇、机场等地,避免回城时卡口查验不符合要求通行受阻。

  ③防疫安全人人有责,提倡市民原地过节,减少活动范围,尽量不参与人员聚集活动。

  中秋夜拥堵绕行

  9月10日(周六)中秋当晚万绿园、假日海滩、白沙门公园、凤翔湿地公园等地仍是市民赏月的主要活动场所,建议就近步行,不扎堆、不聚集。

  ①如滨海大道万绿园路段、世纪公园路段及周边道路(国贸区域、世贸区域)交通流量大,建议途经驾驶人绕行龙华路、大同路、海秀东路、海秀中路。

  

  ②如滨海大道假日海滩、观海台路段交通流量大,建议途经车辆绕行快速路、海秀西路-海盛路、南海大道往返。

  

  ③如海甸六路白沙门公园路段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建议途经车辆绕行海甸五路、和平大道、海达路、海彤路、碧海大道东沿线。

  

  ④如世纪大桥交通流量大,途经车辆可绕行和平桥、人民桥进出海甸岛。

  

  ⑤如椰海大道凤翔湿地公园路段交通流量大,建议途经车辆绕行龙昆南路→绕城高速或国兴大道→滨江路、国兴大道→琼山大道往返机场、市区。

  

  节日商圈拥堵绕行

  今年中秋节受疫情影响,预计许多市民就地过节,市区各大商场周边路段交通流量增加,请驾驶人文明出行,有序停车或公交出行、短途步行。

  友谊阳光城是热点的商圈之一,客流高峰一般出现在13时至23时,该商场门前路段易拥堵。如东往西车辆尾部排至龙华路与龙昆北路交叉口,请途经驾驶人绕行龙华路、大同路、海秀路,避免加重国贸区域拥堵,减少个人出行不便。

  

  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如发生轻微刮蹭的交通事故,一是建议双方当事人,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后,立即撤离现场,约定到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办理交通事故理赔手续;二是建议当事人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在物损事故,双方均有保险且证件齐全有效的情况下,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后,立即撤离现场,录入当事人证件信息、事故地点、选择事故情形、上传事故照片,交警在线认定(处理后台自动把事故认定书通过短信发到当事人手机),保险理赔,避免事故车辆在道路上长时间滞留影响交通,造成通行不畅。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