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沈海高速海口段项目稳步推进 计划年底通车
2022年09月1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G15沈海高速海口段进行沥青下面层摊铺作业。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9月14日电(记者 王子谦)14日上午,G15沈海高速海口段施工现场,工程车辆穿梭往来,沥青下面层摊铺作业正在紧张进行。作为海南自贸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G15沈海高速海口段迅速从海南本轮疫情中恢复,目前正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年底通车目标。

  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是G15沈海高速、G75兰海高速在海南的“最后一公里”,是海南省高速公路连接全国高速公路网的唯一通道。项目全长13.727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海南本轮疫情以来,G15项目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的同时,各参建单位开展施工工作。

航拍G15沈海高速海口段。 骆云飞 摄

  中咨集团G15沈海高速海口段代建指挥部党支部书记、总监理工程师袁叙兵向记者介绍,本轮疫情期间,该项目对所有人员进行居住地点到施工现场的点对点闭环管理,每天进行核酸检测。面临疫情防控对施工组织产生的影响,代建指挥部对因静态管理导致主材及混合料运输车辆通行受阻、沥青卸货转场运输困难、施工班组无法按时进场等问题,积极沟通相关防疫部门进行协调,及时将施工材料运输至闭环施工场地。

  “8月在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前提下进行生产,至9月初基本恢复正常,目前现场4台摊铺设备进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袁叙兵说,由于施工工序安排得当,工程进展略快于时序进度。

G15沈海高速海口段,工程车辆正在作业。 骆云飞 摄

  截至目前,G15沈海高速海口段路基工程完成99%;桥涵工程完成99%;路面工程完成45%;机电工程完成16.4%,交安工程完成20%。(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