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房地产行业倡议:中介要加强房源信息核验
2022年09月15日 08: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4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口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联合海口市房地产中介专家委员会14日针对房地产中介服务中的房源核验、委托协议签订等关键点,向中介行业和从业人员发出倡议,旨在进一步规范海口市房地产中介行业秩序,引导从业企业、机构及人员规范执业,保障房屋买卖、租赁过程中的资金和交易安全。

  倡议称,海口市部分二手房交易和租赁存在口头委托的情况,部分市场委托交易的房源存在未签委托书的问题,导致该问题出现的因素较复杂,一是海南很多业主在外地,不便及时签订委托协议;二是是中介企业之间存在竞争,部分企业为了拿到房源信息就给业主提供了口头委托的便利;三是业主、中介、客户等各方对核实业主真实身份的 APP:海口不动产云登记平台尚不熟悉。

  倡议提出:一、房地产中介企业应按照法律规定,核实委托人的身份及房屋情况,留存书面委托资料;如通过不见面方式委托的,采用电子链接签署委托书;

  二、房地产中介企业在拿到房东的身份和产权信息后要在不动产云平台进行核实,尽到属于中介应有的责任和操守;

  三、温馨提示广大市民买房和租房就算通过中介进行交易,在交钱之前也要自行按照以上方法核实相关信息,或者到物业核对,对不是业主本人签约的应谨慎交钱;对未按规定提供居间服务的中介企业,广大市民可向海口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进行投诉,协会欢迎社会各界的监督,也将持续在主管部门领导下深入打造让社会放心、让老百姓安心的风清气正、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投诉电话:0898-66270035。(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