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牛路岭灌区工程开建 受益人口近130万人
2022年09月15日 07:2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万城9月14日电(记者孙慧 通讯员梁亚吉)9月13日,牛路岭灌区工程在万宁市内的万宁干渠1#隧洞进口动工,标志该灌区工程正式开工。牛路岭灌区工程设计灌溉面积57万亩,包括新增灌溉面积23万亩、改善灌溉面积34万亩,工程建设完工后可实现年可调水1.35亿立方米,城乡供水受益人口近130万人。

  牛路岭灌区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和我国2022年重点推进开工建设的六大灌区工程之一,也是海南水网建设规划布局的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总投资30.55亿元,施工总工期50个月,建成后可有效解决万宁、琼海所辖21个乡镇的城乡生活和工业用水。

  牛路岭灌区工程将以牛路岭水库作为主要水源之一,通过构建总干渠—干渠—分干渠(管)—支渠(管)的输水渠体系结构,输水渠体系设置了1条总干渠、7条干渠、9条分干渠(管)和32条支渠及补水渠,结合灌区内241座大中小型水利工程,形成涉及万宁、琼海两地“长藤结瓜”的大型灌区体系。建成后,牛路岭灌区将成为继松涛、大广坝、红岭后的我省第四个大型灌区。

  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牛路岭灌区工程规模大、工期长、任务重,在省水务厅大力推动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法人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参建各方和社会各界密切配合,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沟通,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有效保障了项目按期开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