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推动首批32个项目开工
2022年09月15日 07:2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那大9月14日电(见习记者曹马志)海南日报记者从儋州市发改委获悉,该市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在9月至10月首批32个总投资67.7亿元项目开工建设。同时,采取优化流程、加大人力物力等资源投入的方式加快投资,确保第四季度每个月在原有投资计划基础上稳步提高投资额。

  海南本轮疫情后,儋州市妇女儿童医院项目进入闭环管理状态,近200名工人和项目管理人员坚守在工地,施工不停歇。中建一局一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李佳昕坦言,受疫情影响,项目的建设进度比原定计划有所延迟。

  “我们还有近200名工人将陆续回到工地现场。”李佳昕一边拿出一份工人细化分工表,一边向海南日报记者介绍,即将返回的工人主要包括木工、幕墙安装工、钢结构安装工、混凝土工等。

  目前,儋州市妇女儿童医院项目进入粗装修施工阶段,主要开展机电安装工程、墙面抹灰工程、外立面装修工程、消防安装工程等施工,累计完成投资进度约66%,完成施工总产值超过3.1亿元。

  “满血复活”,铆足干劲加速度,成为当前儋州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关键词。连日来,儋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及洋浦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金发科技洋浦高性能新材料项目、洋浦国际航运大厦、洋浦百信信创国际总部基地、洋浦产城融合安居工程一期、上海师大附属儋州实验学校项目等重点项目,也稳步提速,加快施工进度。

  “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分行业制定具体复工复产方案。”儋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郭蒲琴告诉记者,该市多部门密切联动,深入企业一线、项目一线,当好项目服务“店小二”,科学有序有力组织各类重点企业复工达产。着力推动已投产企业尽快释放产能,规上工业企业从“复产”到“达产”转变,促进在建项目尽快投产形成产能。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