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生态环境大厦玻璃幕墙安装工作预计月底完工
2022年09月15日 10:05 来源:南国都市报

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现状。(项目部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4日讯(记者 李文韬)连日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玻璃幕墙安装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将于本月底完工。届时,这座“以山赋形、以水生动”的“山水画”将全面亮相,为江东新区又增一处新的拍照打卡处。

  国投生态环境大厦是海口江东新区着力打造的“近零能耗”绿色建筑。在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而有序的作业,幕墙安装工作基本接近尾声,南面山水画玻璃已全部安装完毕,效果颇为壮观。

  该项目玻璃幕墙安装面积达1.9万平方米,安装工作启动后,项目通过调整施工班组、增加施工作业人员等方式,确保安装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幕墙安装收尾、配套泛光照明等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国投生态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办副主任陈劲草介绍。

  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占地17.9亩(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楼高30米,拟建设国投海南区域管理总部暨环保板块全国运营总部大楼。

  此外,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是江东新区绿色建筑的代表。建筑立面以“山水”为意向,其中南立面为玻璃幕墙设计,白天建筑与环境融合,展现“绿水青山”;夜晚通过灯光效果,展现“金山银山”,充分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工作,进度已完成超50%,计划年底完成。精装修全部完成后,景观工程、屋顶光伏系统会陆续入场。”陈劲草介绍,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项目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落实“闭环管理”,246名工人每日错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根据计划,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将于明年上半年实现投运。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