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打伞 一手干活|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有序推进
2022年09月16日 07:4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5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15日,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的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施工现场,3号机组“穹顶吊装”主线工作稳步推进。疫情期间,海南昌江核电响应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的防控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守住项目建设“时间线”。

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有序推进。海南核电供图

  记者了解到,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强化区域管控、监测登记、防疫消杀、物资保障、责任落实等措施,确保海南昌江核电3、4号机组“华龙一号”工程和“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工程稳步推进。目前施工现场每天总数8000余人,比疫情前少了4000余人,施工虽然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在现场高效组织管理下,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整体受控。

  本轮疫情发生后,海南昌江核电积极落实防疫措施,自8月6日起进行扩建领域施工区域和1、2号机组生产区域分区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车辆进出审批制度,禁止随意跨区流动,对人员及车辆出入的必要性、人员核酸情况、活动路线、在外活动路线进行核实,确保现场安全。针对封闭式管理模式,及时安排各参建单位做好施工人员心理疏导、生活物资采购等工作。

海南昌江核电二期项目有序推进。海南核电供图

  目前,海南核电3号机组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3、4号机组分别于2021年3月31日、12月28日实现核岛FCD,是“十四五”首个开工的核电项目。截至目前,3号机组“穹顶吊装”主线工作稳步推进。4号机组正在开展核岛内部结构、钢衬里模块安装等,各项节点计划有序推进中。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