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将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
2022年09月17日 08: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9月16日电(记者王子江)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庆典组委会16日宣布,两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羽生结弦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9月29日在东京举行的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

  组委会当天在这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羽生结弦出席庆典的消息,组委会执行委员长蒋晓松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羽生百分之一百会参加的。”

  当记者问到羽生结弦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参加庆典活动时,蒋晓松表示:“羽生结弦不仅是花样滑冰运动员,也是一位受到中日两国人民喜爱的年轻人,他是一个不断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年轻人的楷模,他不仅仅能在滑冰场上表演。”

  蒋晓松透露,9月29日晚上的庆典将在东京歌剧城音乐厅举行,羽生结弦肯定不是去“滑冰的”。

  至于羽生结弦在庆典晚会上表演的内容,一同出席发布会的组委会事务局长早川泰雄表示,希望先“保密”。

  这次的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庆典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午的午宴,第二部分是下午的茶话会,第三部分是羽生结弦以及中日艺术家参加的晚间庆典表演。

  据透露,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冠军苏翊鸣的日本教练佐藤康弘将参加下午的茶话会,参与中日未来观光旅游的话题讨论。

原标题:羽生结弦将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