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电信公司遭黑客攻击 近1000万用户信息或被泄露
2022年09月23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澳大利亚悉尼的一家Optus店铺。
资料图:澳大利亚悉尼的一家Optus店铺。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法新社23日报道,由于澳大利亚第二大电信供应商Optus遭到大规模黑客攻击,近1000万澳电信用户的敏感信息可能已经泄露。

  Optus表示,这次攻击获取了多达980万用户的信息。被黑客访问的数据包括客户的姓名、生日、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以及部分身份证件号码。

  不过,Optus称客户的密码和银行信息等并未泄露。目前尚不清楚黑客攻击的目的,也没有收到任何赎金要求,警方和澳政府正在进行调查。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发出警告称,受影响的客户可能面临着身份被盗用的风险,“Optus的客户应立即采取措施保护他们的所有账户,特别是银行和金融账户。还应当留意帐户异常活动,并对诈骗者的联络提高警惕”。

原标题:澳电信公司遭黑客攻击 近1000万用户信息或被泄露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