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余下14轮或集中在年内最后9周打完
2022年09月23日 10: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9月19日,中超联赛组委会曾通过官方渠道公布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至第18轮补赛具体日程安排,同时确认原计划于10月13日至24日进行的第23轮至第25轮比赛受客观因素影响整体延期。

  据了解,截至目前,赛事主办方仍没有放弃在本年度内打完全部34轮中超比赛的计划,赛事于10月9日战罢第21轮后,最快将于10月25日左右重启,比赛很可能由第19轮、第20轮补赛开始,将各轮次赛事整体顺延进行。这意味着,余下14轮赛事很可能将集中在本年度最后9周左右时间内进行。

  受客观因素影响,本赛季中超联赛自第二阶段(第11轮)开赛以来,几乎轮轮都出现赛程调整。截至目前,只有梅州客家、天津津门虎、浙江队、广州队等少数球队打完18轮赛事,余下大部分球队分别完成16轮或17轮。

  在积极协调赛程安排的同时,赛事主办方竭尽全力通过各种方式保证竞赛日程安排的公平与公正,按照此前官方确认的信息,中超第16轮至第18轮累计15场比赛应在9月20日至30日之间进行完毕。同样受客观因素影响,中超联赛按既定赛程进行完第21轮(10月4日/5日)、第22轮(10月8日/9日)后,将暂时停歇。原计划于10月13日至24日进行的第23轮至第25轮比赛整体延期。

  从目前赛事主办方与各有关方面沟通的情况看,中超联赛最快将于10月25日左右重启。同样为确保联赛运营的正常,比赛很可能将直接从第19轮补赛,随后按照第20轮、第23轮、第24轮和第25轮的顺序依次补赛,余下轮次整体顺延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原赛程计划,本赛季中超联赛将于12月17日落幕,但随着多轮次赛事赛程调整甚至整体延期,联赛最早要到12月底才能落幕。据悉,截至目前,赛事主办方并没有改变“联赛本年度内完赛”的计划,这意味着,余下14轮中超赛事,将从10月下旬到12月底的9周左右时间内打完。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