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国际游艇中心项目雨中奏响赶工曲
2022年09月25日 11:59 来源:海南日报

  三亚国际游艇中心项目克服恶劣天气,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雨中奏响赶工曲

9月24日上午,三亚国际游艇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冒雨抢工期,浇灌混凝土。 见习记者 王程龙 摄

  ■ 本报记者 周月光

  “开饭啦!”

  “好,等我把积水抽完再走。”

  ……

  9月24日上午11时30分,大雨,位于三亚市南边海片区的三亚国际游艇中心项目工地依然繁忙。午饭时间已到,还有不少人在岗位上忙碌着。

  “雨从昨晚一直下到现在,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但积水槽等设施还没建好,部分地方有积水,需要及时抽掉才能正常施工。”抽水工胡全说,从早上6点半做完核酸采样后,他就一直忙着抽水。

  三亚国际游艇中心项目总投资5.3亿元,建设游艇4S展示馆与海洋文化互动馆等,助力三亚打造一流的游艇旅游消费中心、知名的游艇展示交易中心。项目去年9月开工,克服台风、高温等因素影响,今年6月已完成主体框架。

  “项目原计划9月竣工交付使用,由于疫情影响,目前还在装修,大家都想把进度赶上来。今天虽然下大雨,但依然有300多人到岗,室内岗位满员,室外能做的工序尽可能施工。”三亚国际游艇中心项目建设总工程师王建超说。

  王建超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项目在逐步推进复工过程中,需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解决装修材料运输难。在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的帮助下,这些工作很快得到推进。

  盛连源是该项目材料实验员,负责材料质量把关工作,他现在多了一个临时身份——工地核酸采样员。

  “9月20日,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协调有关医疗单位,专门对我们6名项目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又组织医护人员到工地现场指导,现在项目建设人员核酸采样工作主要靠我们自己完成。”盛连源说,核酸采样员每天5时30分开始核酸采样工作,7时大家就能全部到岗施工。

  建筑材料不能及时运输进场,是制约项目建设复工的主要困难。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了解情况后,安排专人负责给各建设项目办理运输通行证。

  “上午递交材料,下午就办好;下午递交材料,晚上就办好,基本没有过夜。”王建超说,递交材料和下发运输通行证均在线上办理,非常方便。得益于运输通行证,建筑材料每天源源不断被运进来,有力保障项目加快推进。

  采访结束,走出三亚国际游艇中心项目工地大门时,记者看到有快递员送来包裹,保安立即拿出一瓶消毒液仔细消杀。“虽然复工了,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该保安说。

  (本报三亚9月24日电)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