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优绩优酬”激励机制
2022年09月27日 07: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6日电(张月和)据海口市卫健委消息,该市近日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激励机制改革,建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激励机制,引导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向基层流动。

  海口市将在保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原保障渠道不变的前提下,统筹基层医疗卫生人才乡镇工作财政补助资金作为改革奖励资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根据职工个人本年度的绩效考核结果和工作量发放奖励资金,不定额补助到个人。

  海口市还将健全绩效奖励机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根据上一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可从上一年度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的结余资金中提取40%,作为机构本年度的绩效工资增量,在绩效工资中单列管理,不纳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基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单列管理的绩效工资增量,主要用于人员奖励。其中,属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的绩效工资增量,只能用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薪酬分配。

  同时,海口市将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各区在公开招聘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时,可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对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户籍所在地人员学历可放宽至大专),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合格证书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具有初级及以上职称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可采取面试、组织考察方式聘用到较远地区和偏远地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于镇卫生院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可按需设岗,不受单位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限制,实行考上即评。(完)

原标题:海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激励机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