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海岸警察全警动员迎战台风“奥鹿”
2022年09月28日 07:3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代龙超 范耀文

  为做好第16号台风“奥鹿”防御工作,连日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各级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做好防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带来的影响。

  动员发动,启动预案,准备装备……在台风登陆前,该总队迅速下发紧急通知,压实压紧责任,各级闻风而动,进码头、上渔船,开展防台风宣传,动员渔船民上岸避风,帮助群众转移物资,开展岸线港口巡查工作,协助当地政府,做好低洼地区群众转移工作,力保辖区群众和渔船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海口,针对“奥鹿”风力逐渐增强的情况,第八支队民警深入港口、码头和船舶停靠点,积极宣传防风避险知识和防风防汛措施。永兴海岸派出所组织警力紧急转移300余名群众,将群众妥善安置在永兴社区等安全区域。

  “白马井中心渔港码头船舶回港避风,我们正赶在台风登陆前进行二次检查。”在儋州市白马井码头,白马井海岸派出所民警发动渔船民一同加固加粗缆绳,保证船只安全和渔业安全。第七支队排浦、白马井、新英湾等海岸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码头、养殖场、渔船停泊点等重点部位逐一进行检查。

  在陵水,新村港、军田、黎安等海岸派出所联合当地渔政、综合执法等部门人员,深入辖区各个港区、社区(村庄)、景区,通过驾驶110执法艇开展港区巡查,督促渔民做好防台风工作。

  在三亚地区的三亚港、崖州中心渔港、西岛等重点港区和景区,第四支队民警联合港区企业、游艇公司,对停靠在码头的客船、游艇、渔船进行登船检查,协助对船体进行加固,并协助企业、群众转移应急物资。

  “还没有上岸的渔船民,请尽快上岸……”在乐东,第五支队组织警力对港口、码头、海岸线周边进行“线上+线下”巡逻,望楼港海岸派出所民警帮助渔船民一同加固缆绳,整理渔网,保证台风期间渔民财产安全。

原标题:海南海岸警察全警动员迎战台风“奥鹿”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