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文明旅游|海南省旅游协会助力文明出游
2022年10月03日 09: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志愿者在文昌铜鼓岭景区引导游客参与活动。海南省旅游协会供图
志愿者在文昌铜鼓岭景区引导游客参与活动。海南省旅游协会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3日电(张月和)国庆期间,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旅游协会承办的2022年海南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海南各大景区景点开展,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宣传折页发放、手绘涂鸦板等多种方式,将文明旅游理念贯穿到游客的游览体验中。

  作为一家生态型景区,文昌铜鼓岭景区十分重视文明旅游工作。该景区运营总监宋友友介绍,景区十分注重文明旅游氛围营造,如在游客中心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标语、在游客动线上设置专职文明引导员、悬挂文明旅游的标语条幅等。每月还会根据游客好评度调查和景区员工内部投票评选文明旅游服务之星。“如今景区基本上没有插队和乱扔垃圾等现象,整体环境更优美,极大提升了游客对景区的满意度。”

  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来自海口的游客王宁带着孩子手持“新时代树文明讲诚信”标语在园区拍照留念。“这种文明宣传方式很好,我喜欢有奖趣味问答,里面很多问题非常贴近生活,而孩子更喜欢涂鸦板的形式。”她说,近年来出游能明显感受到游客素质的提升。

  海南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消费持续升级,对文明旅游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会将文明旅游工作下沉到一线旅游企业中,倡导涉旅企业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风气,每逢重要节假日还深入涉旅企业共同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并广泛宣传文明旅游新风尚。”近年来,海南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并总结出了一套文明宣传方式,这已成为持续开展、具有影响力的文明旅游活动。(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