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畅游|景区演艺齐携手 打造沉浸式观演体验
2022年10月03日 09: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演艺吸引游客驻足观赏。张月和 摄
演艺吸引游客驻足观赏。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日电(张月和)海口观澜湖电影公社国庆期间推出大型行浸式户外实景演艺《南洋往事》【前奏版】,2日晚进行公演,观众在欣赏演艺的同时,沉浸式体验南洋潮景区风情。

  《南洋往事》【前奏版】讲述的是发生在1840年-1919年间的小人物的故事,演艺共包含16个点位,各点位故事独立成篇。《南洋往事》制片人高彦介绍,景区南洋风格的建筑非常具有年代感,演员现场表演的加入使得景区流动起来。“所有演出均根据景区实景定制,力求让观众获得沉浸式、互动式体验。”演艺过程中,演员与观众近距离、面对面互动,观众可以与演员对话,作为群众参与到剧情当中。

  “多点位行浸式演艺的特点就是观众可以自由选择游览路线,根据喜好选择观看点位会拼凑出不同的故事线,带来不同的观演体验。”《南洋往事》编剧由芳馨说,就算观众没能看到全部点位的演出,也会得到一个完整的年代故事,这就是行浸式演艺的魅力所在。

  高彦还说,文化演艺与特色景区结合,一方面能够整合旅游资源、让景区提质升级;另一方面实景的提供也让演艺更加立体,并与观众形成互动,丰富观演体验。

  据悉,完整版《南洋往事》将于明年春与观众见面,全剧时长约100分钟,在可容纳1000人的露天剧场中上演演艺中最精彩的部分。(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