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铁路昌八支线二环路道口铺面整体施工完成
2022年10月03日 18: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铁路昌八支线二环路道口铺面整体施工现场。李瑞航供图
海南铁路昌八支线二环路道口铺面整体施工现场。李瑞航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3日电(李瑞航) 近日,海南铁路海口综合维修段顺利完成昌八支线二环路道口砼整体铺面大修施工。该道口位于昌八支线K6+000-K6+200米处,铺面宽度17.6米,为橡胶道口板铺面。此次施工属铁路Ⅲ级施工,参与作业人员超150余人次,有效解决了道口基础病害,大大提升了轨道强度和道口铺面承载力,为今后的同类型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由于该处道口交通繁忙,且常有重载汽车通过,道口板压溃变形严重,每半年需更换一次。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节约日后的人工和维修成本,海口综合维修段决定将道口橡胶铺面更换为高强度混凝土整体铺面板。

海南铁路昌八支线二环路道口铺面整体施工完成。李瑞航供图

  从路面切割破底到拆除旧道口板,从基础开挖到砼混凝土板铺设,各施工环节精准且高效。为确保施工安全,该段精心准备,组织技术人员多次深入现场调查,对方案设计、施工流程、作业分工、技术标准、安全措施等进行了认真审定,同时紧盯施工现场,严把质量关,每日召开施工预备会,细化作业流程,严格执行营业线施工管理办法,切实保障作业安全。(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