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省检察机关“脱薄争先”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10月04日 10:1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杨帆)近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脱薄争先”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质量建设年”和“基层检察院建设深化年”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相对薄弱基层院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三帮一品”活动,推动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全面进步、整体提升。

  会议听取了洋浦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定安检察院、乐东检察院、陵水检察院等4个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汇报“脱薄争先”工作情况。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持续攻坚克难,靶向解决短板弱项问题,扎扎实实推动相对薄弱基层院“脱薄摘帽”。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去,融入检察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把解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不理想问题作为“脱薄争先”的主攻方向,以求极致的标准办准办好每一起案件,全面固强补弱、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以“能力提升建设年”和“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大力推进基层干警素质能力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相对薄弱基层院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领导班子尤其是检察长要从对相对薄弱基层院建设是不是真重视、工作理念是否正确、是否有争先创优雄心壮志、是否充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等4个方面来自我检视,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以不达目标绝不收兵的毅力和决心,争取在今年内全部“脱薄摘帽”。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