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南山开展“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2022年10月03日 18:40 来源:南山景区

9月30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员工给村庄老人送去慰问品。 陈文武摄

9月30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员工给村庄老人送去慰问品 陈文武摄

9月30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员工到周边村庄慰问,与老人合影 陈文武摄

  重阳节前夕,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慰问活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该景区周边村庄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这是今年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走出去”举办的一项爱心公益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

  9月30日上午,南山景区组织员工来到景区周边的椰子园、朗坟村、鸭仔塘村等三个村庄走访慰问,为20多名80岁以上的老人送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都是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每到一处,南山景区员工都和老人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近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景区的温暖和关怀,也让他们切实地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最美夕阳红,人间重晚晴。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南山长寿文化节持续20余年举办的初心是积极应对老龄化事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以“梵天净土 福寿南山”为主题的三亚第24届南山长寿文化节暨第二届福寿文化节将于10月4日在南山景区启动,主要活动有“福寿”主题诗词创作大赛启动、九九登高、漫步长寿谷品味孝寿文化、赏不老松、品南山素斋、孝心游和金秋优惠游园等具有长寿文化元素的活动。(来源:南山景区 作者:陈文武)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