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落地投放
2022年10月08日 11:2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8日消息(记者 汪慧)10月7日,海南省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在海口成功落地。该笔贷款由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投放,金额1766.25万元,期限为2年,发放对象是海南大学,用于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实训等设备购置和基础设施建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的决策部署,尽快推动人民银行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在海南落地,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加强政策指导,第一时间向辖内19家全国性银行分支机构传达人民银行总行等政策精神,全面部署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相关工作。通过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推动辖区金融机构开展“一对一”项目对接,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在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国庆期间,海南省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在海口成功落地。

  该笔贷款用于海南大学教学科研、实验实训等设备购置和基础设施建设。在享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组合政策后,预计将减少利息支出88.3万元,能有效降低海南大学设备更新改造的财务成本。

  下一步,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将加强同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持续指导金融机构对接清单项目,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努力实现更多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尽早签约和投放,为海南省重点领域设备更新改造提供更多低成本资金,助力扩大制造业和服务业需求,支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和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