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调整对有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分类管理措施
2022年10月08日 18:09 来源:三亚日报

  记者刚刚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综合研判,从10月7日18时起,贵州毕节、广东深圳、天津滨海新区、山西太原、云南西双版纳不再列为重点涉疫地区,三亚现调整对7天内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管理措施如下:

  一、对7日内有严重涉疫地区新疆、内蒙、西藏、宁夏旅居史人员在入市关口实施“落地检”、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集中隔离费用自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严重涉疫地区之日开始算,不足7天的填平补齐。

  二、对7日内有重点涉疫地区四川绵阳旅居史人员,在入市关口实施“落地检”,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管理期限自离开重点涉疫地区算起。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结束后参加三亚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费用自理)。

  三、除上述区域外,对凡7日内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在入市关口实施“落地检”,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入市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宾馆报备,落实“三天三检”。

  四、上述涉疫地区名单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参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风险区分类和防控措施》“7日内有本土疫情的地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