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崖州区14家店铺防疫工作不到位
2022年10月09日 08:5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媛艳)近日,三亚市崖州区某饭店在经营中存在未引导进店客人扫“地点码”、未对进店客人测体温及从业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当地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防疫执法检查时,依法依规现场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顿3天,待整改完毕、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

  国庆假期以来,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崖州分局、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群众问询、台账查阅等方式,对崖州区沿街餐饮店铺、商超、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地点码”扫码提醒、从业人员定期核酸、进店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场所防疫配套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落实各项制度不严不实、配合不力的,采取公开曝光、停业整顿等惩戒措施。

  同时,通过回头看方式,着重检查前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前期问题清单开展“消项式”排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立行立改店铺328家次,责令辖区某奶茶店、麻辣烫店、蛋糕店等14家不按规定执行防疫管控措施的店铺停业整改。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