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短跑名将乌贾被禁赛22个月 禁赛期明年6月5日结束
2022年10月11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世界田联的AIU机构田径诚信委员会公布了对英国短跑名将乌贾的处罚决定,他们对乌贾开出了22个月的禁赛罚单,禁赛期从2021年8月6日开始,到2023年6月5日结束。这也意味着乌贾明年6月就可以复出参赛。

  今年2月份,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发布公告,认定乌贾在东京奥运会期间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他的尿液中检测出两种违禁物质。这意味着他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和男子100米比赛中取得的成绩都将被取消。

  按照规定,乌贾将面临长时间禁赛的处罚。但今年8月份,乌贾发布声明,坚称自己无辜。他表示:“绝对需要澄清的是,我不是个骗子。我从来没有、也绝对不会故意使用违禁药物。”乌贾说,“我热爱自己的运动,也知道自己作为运动员和接力队成员的责任。”

  世界田联诚信委员会最终认定了乌贾的说法,只对他开出22个月的罚单,并表示:“ AIU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为,这位短跑运动员服用了被污染的补充剂,他不是故意违反反兴奋剂规定。考虑到他非常迅速承认了违规,因此只禁赛22个月。”

  不过,虽然乌贾被从轻处罚,但英国队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获得的银牌被剥夺。加拿大队递补获得银牌,中国队递补获得铜牌。(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