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考试局发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2022年10月15日 08:2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黎鹏 特约记者高春燕

  2022年下半年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29日举行。10月14日,海南省考试局发布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和考前温馨提示,提醒考生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及考试准备工作。

  据悉,考生参加考试须符合有关疫情防控健康监测要求,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允许参加考试:

  无准考证、身份证原件,不能提供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不按要求提供考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的;

  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

  尚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

  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灰码的考生;

  考前7天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市旅居史者,按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仍处于管控期内或是居家健康监测期未满的;

  考前10天内有境外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旅居史的;

  进场时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临时观察场所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的,有发热、咳嗽、肌肉酸痛、味觉嗅觉减退或丧失等可疑症状,经专家研判不可以参加考试的;

  其他特殊情形经由专业医务人员评估判断为不可以参加考试的。

  考生须严格遵守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和考试规则,诚信考试,如7天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市旅居史(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确定)和其他涉疫地区旅居史或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必须如实报告,不得有瞒报、谎报等行为,否则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存在不能参加考试情形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否则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处理,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省考试局提醒,因疫情防控要求,我省对高校返校学生实行闭环管理。目前在海南各高校就读的考生,请密切关注海南疫情防控政策,并尽快联系本人所就读高校,了解学校的返校安排和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合理安排返校时间,按时参加考试,学校将做好合理的服务保障工作。

原标题:海南省考试局发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疫情防控要求和考前温馨提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