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将包揽2022射击世锦赛冠亚军
2022年10月16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锦尧和张益梵在比赛中。 山西省体育局供图
刘锦尧和张益梵在比赛中。 山西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太原10月16日电 (记者 胡健)记者16日从山西省体育局获悉,在埃及开罗举行的2022射击世锦赛暨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上,山西选手刘锦尧和张益梵包揽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冠亚军。同时,刘锦尧为中国队取得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

  本次比赛共有120人参加资格赛的比拼。中国队派出刘锦尧、张益梵和张博文3人出战。在资格赛中,张益梵以589环排名第一,张博文以587环排名第二,刘锦尧以582环排名第七,3人顺利晋级排位赛。

  排位赛上,张博文以200.5环的成绩位列第五名,而张益梵和刘锦尧分别以254.2环和252.5环的成绩排名前两位,进入金牌争夺战。

刘锦尧和张益梵活动射击世锦赛冠亚军。 山西省体育局供图

  冠亚军争夺赛中,两人在规定的15枪内战成15平,最终附加1枪定胜负,刘锦尧以10.8环获得金牌,张益梵拿到银牌。乌克兰选手帕弗洛-克洛斯蒂洛夫排名第三收获铜牌,韩国选手LEE Wonho排名第四。

  刘锦尧拿下的这枚金牌,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七枚金牌,并为中国队锁定了第三个巴黎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刘锦尧和张益梵都是山西射击队培养的优秀运动员。刘锦尧出生于1998年,张益梵出生于2000年,他们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刘毅也是山西省的优秀教练员,曾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7月份随运动员一起入选国家队任教。(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