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供电局:防御台风“纳沙”全力以赴保供电
2022年10月18日 14:5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8日电(卢传隆) 为及时应对台风“纳沙”,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17日启动防风防汛III级响应,从专业部门到基层站所,从物资储备到值班力量,严格落实台风来临前的防范措施。

  针对本次台风可能给输电线路设施带来的影响,琼海供电局组织人员开展线路特巡,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设备安全健康运行,提升电网抵御灾害能力。为了更好应对台风可能造成的设备故障,部署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定事故应急预案,调集各类抢修物资、备品备件,对发电机和照明灯具做好检查工作,随时开展应急抢险,确保一旦事故发生能快速恢复供电。

10月17日,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工作人员开展了防台防汛自查及隐患专项排查,对管辖变电站、输电线路的周边环境、端子箱受潮积水、房屋渗漏情况、排水设施运行隐患等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和特巡特维,全力防御台风“纳沙”。卢传隆供图

  与此同时,琼海供电局还按照专业、站所两个纬度,组织人员开展了防台防汛自查及隐患专项排查,对管辖的变电站、输电线路的周边环境、端子箱受潮积水、房屋渗漏情况、排水设施运行隐患等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和特巡特维,确保地势较低的变电站、重要客户配电室正常可靠运行。对重要保供电场所、低洼小区地下配电房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并指导客户做好自有产权设备及备用电源检查维护,指导客户做好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台风预警温馨提示18万条次,提醒广大市民防范台风影响。通过与政府联系,掌握琼海市13家大型水库蓄水排水信息,做好水库下游群众用电安全检查和电力保障工作。

  该局还建立了市三防办、供电所、镇、村四级联络制,以党、团员服务队为依托,对靠山近海、易受台风影响的线路进行了重点巡查,对线路下方空旷地带的塑料薄膜大棚及简易工棚进行拆除或加固,消除潜在隐患。

  截至18日10时,琼海供电局累计清理树障3150棵,督促用户整改隐患6项,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31人次,车辆92车次。18支电力应急抢修队伍322人,12支党、团员突击队,4台应急发电车、6台应急发电机、6台高杆作业车均在待命状态,24小时应对可能的突发状况,全力保障台风期间琼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