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南省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举办
2022年10月18日 14: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8日电(李思)第十五届海南省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近日在海口举办。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

  据介绍,该比赛自今年4月开始组织实施,海南全省共18个市县、6个省直属学校报名,72所学校共94名选手入围省级决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省级决赛采取云端直播的形式举行,评选出一等奖14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3名。

小选手演讲。李思供图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少部部长云小花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成为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创造潜能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同时也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青少年创新人才成长环境,厚植创新沃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育创新后备人才。

  据悉,海南省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从2008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五届。本届演讲比赛,通过讲述中国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讲述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淡泊名利、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故事和心得感悟,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情、强国志。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