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孔德艺术创作基地挂牌成立
2022年10月18日 18: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8日电 10月18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孔德艺术创作基地在海口揭牌。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孔德发言。

  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吴孔德创作的《最可爱的人》等四件木雕作品,申报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获得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两项殊荣,成为今年获评的108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之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始于1979年,是中国工艺美术界备受瞩目、公开公平竞争的评选活动。

海南省文联主席夏斐致辞。

  吴孔德,1979年出生于浙江丽水,是一名新海南人。从事木雕创作二十多年,他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实践探索,博采众长,执着于求新求变,着力于形与神、虚与实、收与放的自然美和艺术美的和谐统一,开创了"压缩变形" 和“空雕”的新技法,是船木雕刻的挖掘者、开创者。

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蔡葩致辞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孔德木雕艺术创作基地的揭牌成立,将更好地发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孔德的引领作用,鼓励艺术家们讲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动人故事,充分发挥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推动海南工艺美术作品的研究与保护,促进海南传统工艺的繁荣与振兴。

与会人士参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孔德艺术创作基地。

  活动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海南几十名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挂牌仪式,海南省文联主席夏斐等致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