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多举措推广医保政策
2022年10月21日 08:3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1日电(蔡文更)“使用微信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或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进行‘实人认证’即可在线上实现异地就医轻松备案。”近日,海口市医疗保障局通过多渠道宣传医保政策,提升民众医保参保率与知晓率。

  此次2022年海口市医保公共服务广告宣传项目以“医保宣传进万家,惠民便民零距离”为主题,全面深入宣传各项医保政策,让民众懂政策、会使用。“社保卡中有金融区和医保个账两个专区。金融账户可以自由支取;医保个账可用于职工本人、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药机构就医或购买药品、负担医药费用以及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将医保政策内容精简提炼,在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布,并通过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发放医药箱、体温枪、血压计、口罩等礼品2500份,吸引民众浏览关注。

  目前,2022年海口市医保公共服务广告宣传项目已过半。9月2日以来,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以线上宣传为重点,发布微信公众号、小红书软文43篇;广播播报1005次;超级短信300000条;抖音、微信朋友圈广告推流3000000次以及主流网络媒体宣传报道10余篇;同时在线下广泛刊登广告宣传最新的医保政策内容。

  下一步,海口市医疗保障局还将持续推进医保公共服务广告宣传项目,民众可关注“椰岛惠民通”微信公众号、海口市医疗保障局抖音账号、官方网站等宣传渠道,主动学习、掌握医保小知识,看病就医省钱又省心。(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