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搭建融资平台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
2022年10月22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1日,海南省金融部门召开“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政金企专题融资对接会,为企业搭建融资平台。 张月和 摄
10月21日,海南省金融部门召开“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政金企专题融资对接会,为企业搭建融资平台。 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口10月21日电 (张月和)为支持中小微企业疫后恢复生产经营,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于21日下午召开“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政金企专题融资对接会,为企业搭建融资平台。

  活动现场,共13家金融机构、34家中小微企业参会。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疫后经济恢复,海南此前推出了《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通过免费提供企业征信报告、推出贷款贴息政策、设立助企纾困基金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为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于今年6月起正式挂牌运营。该机构主任黎平向参会企业介绍,服务中心通过简化贷款工作流程、强化无还本续贷机制、打造企业首贷融资解决方案、拓宽金融机构获客渠道、打造金融宣传和培育阵地、推动线上线下联动申请与审批等方式,切实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同时,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有效破解企业和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问题。海南省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王永根说,目前,平台累计入驻金融机构323家,上架金融产品208款,注册企业达11万余家,累计实现放款8.6万元。讲解过程中,不少企业代表拿出手机体验平台功能。海南恒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历巍巍说,线上平台极大节省了企业融资的时间成本,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会上,各金融机构宣传金融知识、推介金融产品和服务项目,企业代表分别介绍投资项目情况和资金需求。交流环节,海南联深实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唐丽咨询海南银行工作人员,了解符合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她在受访时说,通过对接会能够了解到更多金融方面的政策及融资信息,贷款申请条件逐渐放宽也向企业释放了利好消息。(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