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黎族·大型文化纪实采风”活动将启动
2022年10月22日 10:0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任桐 实习生韦金淇)10月24日至11月11日,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的“走进黎族·大型文化纪实采风”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其中,10月24日,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海南省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黎族文化靓丽名片,树立海南自由贸易港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邀请了多名作家、诗人、学者等,一同深入五指山、东方、昌江、乐东、陵水、白沙、保亭、琼中等市县的黎族聚居地“打卡”。

  记者了解到,本次采风活动共分为四大方面:民俗文化体验、乡景名胜采风、寻访非遗传承人,以及专家公益课堂。通过探访船型屋、体验黎陶制作、欣赏黎族歌舞、漫游热带雨林、送文化入黎乡等系列丰富活动,让文化名家们实地实景记录海南黎族人民当下的精神面貌、生活样态、文化与艺术沿革,领略热带雨林生态之美。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