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羽毛球公开赛收官 石宇奇打破三年“冠军荒”
2022年10月24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2022丹麦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于当地时间23日进行。经过三局鏖战,中国选手石宇奇以21:18、16:21、21:12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获得男单冠军的同时,他也就此打破了自己长达三年的“冠军荒”。

图源BWF世界羽联官方微博
图源BWF世界羽联官方微博

  决赛中,石宇奇遭遇近来状态不俗的李梓嘉,两人此前的交手记录是石宇奇2胜1负略微占优。

  李梓嘉开赛后先发制人,取得9比5的领先。石宇奇连追4分扳平后逆转局势,以21比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梓嘉加强攻势,以21比16扳回一城。决胜局石宇奇取得6比2的良好开局,他牢牢保持优势,打出了21比12的大分差,最终以2比1击败李梓嘉夺冠。

  这是石宇奇解禁复出后夺得的首个冠军。赛前,他曾表示自己目前的计划是争取尽可能多的积分,以保证明年能够顺利参加所有的高级别赛事。时隔三年再夺冠军,石宇奇坦言,“很久没有打出这么好的成绩了,非常开心。”(完)

原标题:丹麦羽毛球公开赛收官,石宇奇打破三年“冠军荒”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