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
2022年10月24日 08:52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1日,澄迈爱心献血屋揭牌并正式投入使用,方便广大市民就近献血,给无偿献者提供更加便捷、舒适、安全和优质的献血环境。

  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省血液中心相关领导,副县长黎凯出席揭牌仪式。

  黎凯在仪式上致辞,他希望相关部门要顺应新形势要求,以献血屋建成启用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服务体系建设,在实践中不断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为献血者提供更加周到、细致、温馨的服务。

  澄迈爱心献血屋位于澄迈县金江镇文明路128号原县卫生局一楼。记者现场看到,该爱心献血屋外观设计新颖,内部宽敞明亮,设有体检区、初筛区、采血区和休息区等区域,为无偿献血者们营造了一个更为安全、温馨、便捷的献血环境。

  据了解,澄迈爱心献血屋献血时间为每周一、三、五、日,上午09:00时至下午15:30。启用当天,志愿者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据统计,参与献血人数81人,其中成功献血70人,献血量21300毫升。

  【同期声——澄迈县红十字志愿服务大队队员 蒙宗晓:现在有了献血屋,献血就非常方便了,按照固定的时间过来可以献血,很方便。】

  【同期声——金江镇美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杨宇: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我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同期声——海南省血液中心主任 符策瑛:献血是一个公益行为,它反映了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的标志,在澄迈设立爱心献血屋,方便当地人民献爱心,因为无偿献血它是最能体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是一种大爱精神。】

  2022/10/22 黄菲   冯智

编辑:陈少婷